空白

微博:https://weibo.com/u/5626570970
杀乐党可移步微博

一些没营养的话

很久之前就想说,大家对美术生可能存在误解…首先…那个…老师上课并不教我们画小人儿…
我们与其学文化课的学生相比可能就是或多或少了解一些简单的美术理论知识,然后美术高考那段日子画的画多一些…
至于我,现在是首饰设计专业,跟绘画可以说基本没大关系了,画画是我的爱好。我一直赞同画画进步是要用量堆积的这个观点,不是说冠上“美术生”这个头衔了就像主角光环一样所向披靡了…
所以一幅画不论是不是出于“美术生”之手,首先它是一幅画,不会因为是“美术生”画的而理所当然的好,也不会因为是其他专业的人画的而理所当然的更加值得被表扬。它应当被允许从艺术角度来欣赏与分析,只是观赏者不同,对它的欣赏角度也有所不同。但不变的是,用心创作的人值得被尊敬。
我从没因为自己是学过美术的而把自己摆在很高的位置去评论一幅画的优劣,可能我有时候在语言上会貌似专业,但都是受学校老师熏陶久了,不经意说一些类似“平面构成”“色彩倾向”“笔触”这类词汇。
我是个除了画画什么都不会的人,画画也仅仅是会,而已。所以我只是偶尔会在自己自认为了解的领域说说见解或提出质疑,我也从未用好坏来形容一幅画,只有认真和不认真。
可能我这种性格在圈子里挺不讨人喜欢的,有些时候确实没必要太认真,太认真了可能会不快乐,身边的人也会不快乐。
以上不过是阐述一些自己的想法罢了,不要转发,没什么价值。

评论(19)

热度(57)